入口20.JPG

隨著飲食文化不斷的進化,追求健康飲食的興起以及搭上節能減碳的熱潮,疏食文化也逐漸成為大家追逐的飲食潮流,不再只是以前方外或是吃素人士光顧的大街小巷素食自助餐類,許多精緻、時尚的蔬食BUFFET進駐百貨商區,儼然成為一種新世代飲食文化。

 

 『果然匯』屬於『饗食天堂』同集團的蔬食餐廳,官網介紹如下:

以國際料理為舞台、本地食材為主角,餐廳內匯集豐富蔬果及自然食材,提倡蔬食機能餐飲,用好滋味照顧每位顧客及這塊土地。

明亮簡潔的環境、寬敞潔淨的走道,餐廳店內空間充滿美食藝術,黑色大理石加上原色木質裝潢,打造出蔬適愜意的好食感。

 

用餐時間--- 2016331日、413日晚餐時段

地點-----台北明曜

 

『果然匯』位在明曜12樓,必須搭乘忠孝東路這邊的戶外透明電梯才能到達,踏出電梯,可以看到簡約的設計,通道旁柵欄穿透式的隔間,隱約可以看到餐廳內部。

入口07.jpg

 

入口09.jpg

 

有預約的要先來櫃檯報到,旁邊已經有一些人在等候

入口12.jpg

餐廳入口,營業時間一到,全部的服務人員會在入口排成一列,將消費者分別帶位,同時解說用餐的規定,有外套的會幫你套上不織布的防沾套

入口13.jpg

 

餐廳設計採取中央是用餐區,兩側是餐點取餐區,大致可以區分為冷食區、各國料理區、中式熱炒、鍋炸物區、甜點區以及飲料水果區。

 

冷食區

 

入口處右邊就是麵包區,提供四種麵包,一旁有烤爐可以加熱,搭配手工果醬(香草鳳梨、草莓、香料奶油、巧克力、奶酥),麵包口感紮實,果醬相當有料

麵包.jpg

 

也有提供素食壽司(包括豆皮、芋頭、鹽漬櫻葉手卷壽司、野菇押壽司、紫米、牛蒡壽司)

壽司tn_IMAG3692.jpg

壽司tn_IMG_0479.JPG

 

種類眾多的生菜區,有一般常見的各種生菜及日式漬物,還有許多不同的沙拉淋醬

生菜.jpg

 

還有兩種果醋飲,讓你清一清口味及提升食慾

生菜tn_IMAG3698.jpg

 

各國料理區

異中tn_IMAG3699.jpg

 

冷盤涼拌料理(包括台灣紅藜水果沙拉、米型麵堅果沙拉、酸檸檬番茄起司、洋芋沙拉、托斯卡尼扁豆沙拉、彩漾鮮果沙拉等)

異中tn_IMAG3700.jpg

 

各國燉烤料理,包括南洋咖哩鮮菇燉飯、奶油白醬燉鮮蔬、紅酒燉梨、五色時蔬義大利麵、胡麻紙包烤鮮蔬、日式味增焗白菜等

異中.jpg

 

雖有種不同乳酪,但是各拿一片,一起吃完會感到膩

異中tn_IMG_0474.JPG

 

中東口袋餅、墨西哥烤餅,可以搭配各式內餡及醬料

異中tn_IMG_0476.JPG

異中tn_IMG_0475.JPG

 

田園時蔬塔、焗烤蔬菜麵包塔

異中tn_IMG_0464.JPG

 

港式點心(百口鴛鴦糕、桂圓糕及芋頭酥)

異港tn_IMAG3703.jpg

 

青豆仁及野菇濃湯

異港tn_IMG_0466.JPG

 

酥皮濃湯

異港tn_IMG_0469.JPG

 

港式點心區

異港tn_IMG_0467.JPG

 

中式熱炒區

 

包括炒飯、拔絲地瓜、三杯杏鮑菇、樹子高麗菜、辣子猴菇、酸甜咕咾麩(雖為熱炒,但是第一批入場去拿時已經冷掉)

 

中熱.jpg

 

中式熱湯區(竹笙山藥、杏仁茶等)

湯品tn_IMAG3709.jpg

 

現燙青菜、麻辣香豆腐、黑麻油麵線

現燙tn_IMAG3707.jpg

現燙tn_IMG_0500.JPG

 

煎烤區

 

有蘿蔔糕、烤瓜及烤焦糖葡萄柚

烤tn_IMG_0496.JPG

烤tn_IMG_0503.JPG

 

蘿蔔糕的調味醬區

烤tn_IMG_0502.JPG

 

炸物區

 

(杏鮑菇、山芹野菜、銀杏可樂餅、地瓜、茄子、胡麻豆腐)

炸物.jpg

 

甜點蛋糕區

 

甜點蛋.jpg

 

手工餅乾及派餅區

甜點tn_IMAG3687.jpg

甜點tn_IMAG3686.jpg

 

 

 

熱飲區

 

兩台綜合咖啡、奶茶調理機,味道依舊跟饗食天堂一樣怪,中間有各式花草茶茶包。

飲料tn_IMAG3689.jpg

 

優酪霜淇淋,可以搭配一旁的配料,相當解膩

飲料tn_IMG_0486.JPG

甜點tn_IMAG3688.jpg

 

 

 

 

 

 

果汁冷飲區

 

飲料tn_IMG_0492.JPG

 

罐裝飲料

飲料tn_IMG_0463.JPG

 

水果區

 

水果tn_IMAG3690.jpg

水果tn_IMG_0487.JPG

 

前後在三月底及四月中兩次前來用餐,前來之前也曾在網路上搜尋相關的食記分享文,都是一面倒的正評,讓自己有應該會很好吃的想法,但是錯了

 

 

1.醬料過多

在各國料理區,特別是冷盤區,發現整區主味道都是孜然,占據了整個料理風味,嚐到的都只有孜然味道,蓋過了料理原本該有的食材本味;此外用餐區有一半靠近中式砂鍋區的座位都瀰漫著麻辣臭豆腐的味道,雖然沒有點這一道來品嘗,但是聞到整個用餐區都是這股臭豆腐味,不是很舒服。

 

2.食材乏味

發現各種料理都是有相當多的調味,就連生菜也提供八種醬料可供選擇,好奇之下,特別嘗試沒有淋醬的生菜,發現吃不出食材原有的味道,只有水分,再試著吃其他料理及水果,都是一樣的狀況,沒有食材該有的原味,反而是伴隨的醬料味道,到底是吃食材還是吃醬料?

 

3.食材變化少

乍看之下,雖然有許多不同地區的料理,港式、中式或是日式、地中海區域的料理,但是普遍看到食材都是以菇類為主,尤其是金針菇,港點內餡、塔餅都是,連炸物、湯品也是香菇,而且也沒有該有的香味。甜點部分也是同樣情況,蛋糕類都是同味道的蛋糕做基底,所以嚐個兩片就會乏味。

 

不知是去的時間點剛好是餐點準備交換的時段,還是餐廳本身食材規劃的原因,不僅官網照片豐富漂亮許多,現場食材本身沒有該有的原味外,太依賴同類型的食材,缺少像絲瓜類、根莖類,甚至是葉菜類的食材,連豆腐類也只有臭豆腐一項,欠缺口味上變化;料理手法更可以去參考日本京都豆腐料理、或是天婦羅炸物、串炸,甚至到南部去吃個蚵嗲,雖然是油炸方式,利用不同食材,保留食材味道,外表酥脆卻不吃油。

 

除了料理不符合預期之外,服務顯得相當制式化,除了一開始的帶位介紹,用完的碗盤收拾,發現用餐時有一些小孩子走來走去,雖說這是父母的責任,但是卻忘了拿取熱湯、砂鍋的人,萬一撞到導致熱湯淋到小孩子時,怎麼辦?而且小孩子取餐拿回座位,有看到不小心打翻在地上,卻未見有清潔人員來處哩,服務人員走來走去也不管;另外帶位時,明明看到有些帶小孩子,卻沒有主動安排小孩座椅,或許訂位時沒特別註明(有看到一些小孩入座時就準備有小孩座椅及餐具)﹐變成要被動去跟服務人員提出要求才更換小孩座椅,這些都應該在服務的範圍內,該有的主動服務沒有,過多的制式服務一堆。

 

兩次用餐並沒有完全將全部餐點吃過一輪,整體價位不算便宜,前往用餐前最好提前兩三天去官網預約訂位,當天臨時要去可能就要等有沒有臨時取消才有位子,剛好有幾張餐卷可以使用,下次要特別來用餐的機率很小,畢竟想要吃這類素()食料理,找一般常見的素食自助餐就好。

 

果然匯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20012

電話:02-2771-883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30~15:0017:30~21:30

週六至週日及國定例假日11:30~14:0017:30~21:30

官網:http://www.fruitfulfood.com.tw/

粉絲專業:https://www.facebook.com/www.fruitfulfood.com.tw/timeline

 

 

 

 

 

 

 

 

 

 

 

 

 

 

 

arrow
arrow

    z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