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雨滂沱的午後,摺疊傘擋不住雨勢,些許狼狽地上了往機場的國光巴士,外套上都是雨滴,還好有預期這趟旅程可能會碰到下雪,所以穿了GORE-TEX材質的外套,剛好提前測試是否防水。

半小時後到達機場,在日航櫃檯辦了報到手續、行李箱拖運,背著背包通過出境檢查,逛起出境大廳,大概是淡季,出境的人不多,慢慢等待登機。

 

 

看著地勤將行李一一輸送上飛機

 

 

飛機在顛簸的滑行道等待塔台指示,沒想到居然等了半小時,多年沒坐飛機,還是不習慣起飛時整個人被往後拉的那一瞬間,飛機穿過灰厚的雨層雲,窗外久違的陽光及湛藍的天空迎接著旅人。

 

 

日航班機上的餐點相當口味,吃完後,窗外也已經漆黑一片,只有偶然看到底下陸地點點燈火,飛機準時抵達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晴朗無雨的天氣。

 

 

大家魚貫下了飛機,準備入境審查,入境卡有一位人員先協助檢視欄位是否都填寫,將入境卡、護照遞給入境審查官,依照指示按捺指紋及拍照,拿回護照後,走到行李轉盤處,行李都排放整齊在轉盤上等候領取,走到海關檢查處,碰到一位女海關員,詢問了到日本的目的,看她似乎猶豫了一下,好像想檢查行李,不過馬上就放行,只花了大概十五分鐘就入關,心想太順利了,開心走出來才知道第一個狀況出現。

 

循著指示來到名鐵機場站,一堆人聚集在這邊,似乎有甚麼事情發生,結果看到了入口處的跑馬燈,顯示名鐵目前因為人身事故而停駛,所以大家全部在等候何時恢復行駛,這一個沒預期的突發狀況,真的有點不知所措,看到有旅客服務中心,只好用不流利的日文與英文交雜詢問如何到住宿的飯店,服務小姐在地圖上指著因為這一段有事故,所以列車都暫停行駛,要等排除才會恢復。

 

 

因為不知麼時候才會開車,只好先到巴士區看看有沒有班次。拉著行李,拿著飯店的地址,看著各個巴士的路線牌,當然只能用漢字去推敲,來回走了一圈,完全沒看到適合的車次,硬著頭皮問了一下看起來是服務人員的大叔,眼前這個時間沒有到達市中心的巴士,最近的一班車也要十點多,只好拉著行李回到名鐵,而且外面冷風刺骨。

 

就在考慮要不要找伴搭計程車時,瞄到人潮往剪票口前去,似乎事故排除,列車準備開車,急忙到售票口,把要去的地點給售票員看,買了車票(似乎是售票員拿其他人退票的車票),擠上人滿的車箱,等著列車開動。

 

 

一路緩慢的行駛,中途停靠站都還特地暫停一下等候,終於到達名古屋站,結果還因為車票無法出站,問了一旁的站員,才知道原來車資不足,需要再補票才能出站;依著出發前查到的資料轉乘地鐵,找到前往飯店的出口,還好是第一天,一股作氣扛著行李爬上長長的階梯, 到二樓辦了CHECK IN,進到房間已經是晚上將近十點。

 

原本順利的時程,飛機準時在19:20抵達,19:45左右領完行李出關,預計九點多可以到達名古屋車站,然後前往豐田大樓Sky Promenade展望台看夜景,完全泡湯。因為一個臨時事故,導致列車延誤,這是當初完全沒有預料到的狀況,長久以來總認為日本列車都是準時,原來是指新幹線,其他鐵道就跟台鐵一樣,還是會碰到闖越鐵道造成的意外,而且這一趟旅行途中還看到好幾起相關意外事故停駛的狀況,所以安排行程時,要特別有預備方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名古屋 名鐵 日航
    全站熱搜

    z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