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Panasonic洗衣機、電冰箱體驗會,nanoe奈米水離子技術 大解密!

mobile01-fe47cd2c0ee1824909846293bd58dd2c.jpg   

 

科技始終來自人性,這一句來自NOKIA的廣告詞完全說明了科技生活帶給人們的便利。伴隨著生活不斷進步,科技產品也不斷推陳出新,領先消費者的需求,推出各種新功能的產品來滿足生活上的便利需求。而現代家庭因為工作忙碌,加上生活緊湊,下了班往往沒有太多時間,通常都是睡覺前或是出門前趕緊把洗好的衣服晾一晾;利用周末假日到大賣場去採購所需要的生鮮食品,往往一買就是一推車,回到家後就把一整個星期的量往冰箱內塞。如何讓生活忙碌的家庭不用多擔一份心在洗衣槽黴菌或是冰箱保鮮除臭等,在健康家電的範疇下更顯重要。

 

家電不僅要節能省電,更要能兼顧健康!

nanoe+econavi.jpg  


為了更符合消費者追求節能、健康的趨勢,Panasonic在年底推出一系列新一代的洗衣機跟電冰箱,並且依照往例舉辦體驗會,讓消費者有機會可以預先一窺新產品不同之處,也增加廠商與消費端的互動。

 

先簡單介紹一下Panasonic的概況


國際電化創辦人洪建全與日本松下於1962年合組台灣松下電器,導入「National」品牌,中文名稱則沿用「國際牌」,1990年台灣松下開始導入Panasonic品牌,劃分國際牌為洗衣機、冷氣機、冰箱等白色家電品牌,Panasonic為視聽、消費性電子品牌。

tn_DSC03167.JPG  


歷史沿革

 

1962 ‧台灣松下電器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使用「國際牌」及「National」行銷產銷收音機、電唱機、揚聲器

1963 ‧產銷電晶體收音機、電鍋、黑白電視機

1965 ‧產銷烤麵包器、電冰箱

1967 ‧外銷電晶體收音機

1969 ‧產銷冷氣機、彩色電視機

1970 ‧成立特約服務站

1990 ‧實施產銷一元化經營體制,公司識別系統以「National/Panasonic 出發

1993 ‧獲環保署頒發「企業環保獎」

1994 ‧電冰箱領先業界取得「環保標章」

1996 ‧榮獲第七屆國家品質獎

1997 ‧取得環境管理系統ISO 14001認證

2003 ‧商品統一使用「Panasonic」品牌,並以「Panasonic ideas for life」為全球品牌標語

2008 ‧榮獲第18屆國家品質獎,製造業唯一兩度獲獎

2010 ‧發表ECO NAVI智慧節能科技產品

2013 ‧連續四年蟬聯數位時代「綠色品牌」家電類首獎。

          ‧五項產品榮獲讀者文摘「信譽品牌」金獎洗衣機獲白金獎

2014 ‧連續五年蟬聯數位時代「綠色品牌」家電類首獎。

 

當年建廠初期及生產線狀況

tn_DSC03170.JPG   

 

台灣Panasonic展示館的家電歷史區

歷史家電.jpg   

 

歷年來Panasonic家電獲得各種品質獎項的肯定

 tn_DSC03178.JPG

 

身為台灣家電龍頭大廠,對於環保綠能的推動不遺餘力

tn_DSC03182.JPG     

 

 

 

 

ECO NAVI + nanoe雙科技節能‧健康生活新標準」

tn_IMAG0059.jpg   

 

此次主題是----Panasonic 節能 x 健康 家電大解秘,對照去年主打的節能觀念,更多了健康』概念,原來因應現代人追求健康生活的需求而產生,那麼今年『ECONAVI智慧節能+nanoe淨化 雙科技的洗衣機及電冰箱』多了健康概念又有甚麼不一樣的功能呢,就跟隨著體驗會的開始看下去。

 1015_02.jpg  

 

這一次體驗會一如往常,安排在111日星期六,分成上、下午各一場,地點是在Panasonic的中和廠區

tn_IMAG0133.jpg  



對於無法直接前往的網友,Panasonic也貼心為大家在捷運新埔站提供計程車轉乘服務

 tn_IMAG0126.jpg  

 

一早八點多就有工作人員在大太陽下等候前往體驗會的01網友,為他們安排接駁計程車分批前往會場。

tn_IMAG0131.jpg   

 

進入廠區大樓前就有今天體驗會的看板歡迎大家

 tn_DSC03155.JPG  

 

白色風格的服務台已經擺放各種資料,等候網友報到領取(很重要,因為今天的希望就在裡面)

tn_DSC03157.JPG   

 

 

因為假日一大早,想必蠻多人都還沒吃早餐,Panasonic貼心準備茶點,讓大家稍為填飽肚子。

 tn_DSC03158.JPG tn_DSC03159.JPG  

 

 

另一端就是Panasonic商品展示區及今天體驗會的會場

tn_DSC03186.JPG  

 

工作人員還細心檢查準備今天要揭密的電冰箱

 tn_DSC03213.JPG  

 

 

nanoe 奈米水離子的由來與效能

 

體驗會簡報開始前,先來介紹一下今天相當重要的主角----nanoe 奈米水離子』,nanoe奈米水離子是空氣中水分離子化的超微細粒子,達到抑菌、除臭、美肌三大效果

tn_nanoefeature_01.jpg     

 

nanoe奈米水離子的壽命比一般負離子長6

tn_nanoefeature_02.jpg   

 

nanoe奈米水離子的抑菌力

tn_nanoefeature_03.jpg tn_nanoefeature_04.jpg   

 

 

nanoe奈米水離子的除臭力

tn_nanoefeature_06.jpg   

 

那麼nanoe奈米水離子如何產生,借由下面影片來說明

 

 

pa.jpg  

  

「全新洗衣機‧電冰箱節能X健康完全解密分享會」簡報

洗衣機篇

 簡報01.jpg  

 

針對nanoe三項能力---抑菌力、除臭力及美肌力,Panasonic應用在哪些產品呢?

簡報02.jpg   

 

目前Panasonicnanoe應用在空調、清靜除濕及美髮美容商品上面

 簡報03.jpg  

 

2015年擴大應用在電冰箱及洗衣機產品上面

 簡報04.jpg  

 

首先,針對洗衣機進行介紹

簡報05.jpg   

 

傳統洗衣機面臨最大的危機就是洗衣槽內桶孳生黴菌,產生味道,影響洗衣服的衛生,間接關係到身體健康,而請人到府來拆洗洗衣機,一次需要2.5小時,費用是2000元。

 簡報10.jpg  

 

網路上隨便一搜尋,相關文章就出現,顯現目前大家對於洗衣槽清潔重視程度

 洗衣槽清洗.jpg  

 

面對此一需求,Panasonic提出甚麼樣解決方案?

tn_DSC03274.JPG   

 

2015洗衣機的特點

 tn_DSC03275.JPG  

 tn_DSC03276.JPG  

 

首先是新泡沫淨,洗衣粉廣告都是強調利用泡沫來帶走頑垢

 tn_DSC03277.JPG  

 

將原先一次高壓給水,再增加一道,形成二次高壓給水,讓洗劑在不同階段受到高壓水而溶解

 tn_DSC03278.JPG  

 

新舊機種實驗測試的結果,新機種溶解率明顯提升15%

tn_DSC03281.JPG   

 

第二個特色就是自動槽洗淨,每家都有相似功能,但是運作方式不一樣

tn_DSC03282.JPG   

 

今年新機種自動槽洗淨的原理是利用兩個高壓噴射水柱方式配合脫水時來強力沖刷,將每次洗衣殘留的洗劑、污垢沖掉。

tn_DSC03284.JPG   

自動槽洗淨示意.jpg   

 

新舊機種效果比較

tn_DSC03285.JPG   

 

接著是nanoe抑菌功能說明,效果經過SGS實驗證明達48%--78%

nanoe抑菌效果.jpg   

 

nanoe除了抑菌還有除臭功能,同樣經過SGS實驗證明

nanoe除臭.jpg   

 

 

tn_DSC03292.JPG   

因此2015年新洗衣機特色重點小結如下
1.新泡洗淨,洗劑溶解率提升15%

2.自動槽洗淨,自動清潔天天乾淨

3.nanoe抑菌,除臭效果最高達99%

 

因為時間關係,稍微補充說明一下ECO NAVI的功能

eco navi.jpg   

 

 

電冰箱篇

tn_DSC03318.JPG   

 

大家對於電冰箱的看法

tn_DSC03319.JPG   

 

經過調查分析,大家對冰箱的期待也成為Panasonic新機種設計的主因

tn_冰箱調查.jpg   

 

2015新電冰箱的特色

tn_DSC03326.JPG   

 

首先就是nanoe觸發的原理

tn_DSC03328.JPG   

 

nanoe如何抑菌及效果

nanoe冰箱抑菌.jpg   

 

nanoe保鮮效果

nanoe冰箱保鮮.jpg   

 

 

nanoe除臭功能及成效

冰箱除臭 (2).jpg   

 

nanoe農藥成分易清除效果,同樣經過SGS實驗證明

冰箱農藥清除.jpg   

 

 

在尺寸一樣下,新機種比舊機種多了50L,與市面上同尺寸電冰箱相比,可以看出Panasonic今年機種在容量上面的優勢。

 冰箱容積增加.jpg  

 

透過四大升級技術,讓容積效率由50%提升到55%

tn_IMAG0068.jpg   

 

最後總結2015年新機種的主要特色

tn_DSC03354.JPG   

 

 

補充說明電冰箱另一ECO NAVI功能

tn_冰箱ECO NAVI.jpg   

 

會後Q&A時間

Q&A.jpg   

 

整理一下大家問答的重點

1.nanoe是否需要更換耗材?

 nanoe是利用水來產生,因此沒有所謂的耗材。

2.nanoe噴發無法看見,如何知道是否有正常運作?

 nanoe噴發時會有嘶嘶"聲,類似噴霧器噴發氣體的聲音,如果故障會有代碼顯示。

 

 

自己跟親戚分別在八月各買了Panasonic的電冰箱跟洗衣機,又不可能馬上換成有nanoe淨化科技功能的機種,如果你跟我一樣情況,沒關係,會中也請到家事達人陳映如老師來分享小秘技,讓你不用換機也可以達到除臭、抑菌及食物保鮮。

tn_DSC03247.JPG   

 

洗衣機為何會孳生霉菌?有哪些基本方式是我們可以做得到的,且聽陳老師一一傳授。

洗衣機防霉.jpg   

 

打開衣櫃,拿出衣服才發現發霉了,怎麼辦?

tn_DSC03253.JPG   

 

陳老師傳授衣物發霉的處理方式以及如何利用隨手可得的東西(報紙鋪在抽屜底下或是捲成棍狀)來防潮

衣物防潮.jpg   

 

衣服碰到污垢如何處理?可以利用氧系漂白粉(市面上也很多品牌,但是很貴),可以自己自行調配

 漂白.jpg  

 

冰箱不是萬能收納箱,不能甚麼東西都往冰箱塞

tn_DSC03303.JPG   

 

陳老師整理出一些蔬菜類保鮮方式供大家參考

食物保鮮.jpg   

 

至於水果,因為部份水果會產生乙烯不能與其他水果一起保存,要分類保存

水果保鮮.jpg   

 

利用小蘇打粉(或是烤焦土司,甚至是咖啡渣)放入冰箱,可以充當簡易除臭劑

冰箱除臭.jpg   

 

冰箱內外的擦拭最好不要使用清潔劑,可以清水或是利用白醋等調配成抗菌清潔劑來擦拭。

 tn_DSC03317.JPG  

 

分組參觀體驗

 

接下來便是分組實際參觀實機體驗

 tn_DSC03365.JPG  

 

首先看到便是自動槽洗淨的構造,兩個水柱分別在對角來均勻產生高壓水沖刷

高壓水柱.jpg   

 

這邊可以看到在自動槽洗淨過程中,利用離心力及高壓產生的水沖刷筒壁的狀況

槽洗淨.jpg   

 

nanoe的構造及位置

nanoe位置.jpg   

 

利用冷風乾燥方式體驗除臭功能

洗衣機除臭.jpg   

 

有無nanoe功能的桶槽比較,可以明顯看出nanoe功能確實可以降低洗衣槽孳生黴垢。

tn_洗衣機NANOE比較.jpg   

 

今年冰箱推出3/4門搭載ECONAVI智慧節能+nanoe淨化 雙科技的機種

tn_DSC03195.JPG tn_DSC03196.JPG tn_DSC03197.JPG tn_DSC03200.JPG   

 

外觀觸目可見冰箱的特色

冰箱特色.jpg   

 

透過泡菜來實驗nanoe除臭功能

冰箱除臭1.jpg   

 

nanoe生成器就在蔬果冷藏室

NANOE生成器.jpg   

 

冷藏室全開模式,可變式的置放空間

冰箱上部.jpg   

 

蔬果室空間以及滾珠滑軌設計,最高可以載重50公斤以及208萬次開關

tn_蔬果室.jpg   

 

最底層冷凍庫,不過沒有自動製冰設計

冷凍庫.jpg   

 

這邊發現一個小設計,四門冰箱上方冷藏室雙門中間有一個『門擋』的設計,可以防止冷流外洩,更避免發生有些冰箱因雙門間膠條沒有密封好而出現不明蟲子鑽入的情況。

tn_冰箱門擋.jpg   

 

最後,眾所期待的大抽獎

抽獎.jpg   

 

 

產品新功能

 

最後總結一下,今年兩項產品新功能如下

洗衣機

1.Nanoe抑菌除臭

  針對洗衣槽會產生的鰴垢、鰴味或臭味,利用NANOE的技術來抑菌除臭

2.新泡沫淨

  利用兩段給水方式,讓洗劑在伴隨水流入槽內時就溶解產生泡沫,再利用極滲透立體水流加快洗劑滲透衣物,讓洗劑的泡沫包覆衣物髒污,深入纖維洗淨。

3.自動槽洗淨

  改善前款需要人為操作方式,新款自動槽洗淨在每次洗完衣服時即同時以強力水柱沖刷『洗衣槽外側』,並大範圍釋放nanoe奈米水離子抑制黑黴孳生。

4.夜間靜音洗衣

  上班族對洗衣最大困擾之一便是深夜洗衣所產生的音量,尤其公寓大樓更容易發生,今年增加此一『夜靜』洗衣功能,讓上班族在深夜洗衣也不怕吵到鄰居。

tn_DSC03387.JPG   

 

電冰箱

1. Nanoe抑菌除臭保鮮

  前一代以Ag』來做為除菌媒介,今年改用nanoe奈米水離子來達到抑菌、除臭、保鮮效果。

2.尺寸不變,容量加大

  以往PANASONIC台灣製冰箱容量最大只到560L,今年壁厚薄型化,體積相同,總容量卻多增加50L

3.出風口效率化

  舊機種採取直吹式冷流出風口,不僅容易造成食物凍傷,也容易被物品擋住出風口,使得冷流無法吹到每項食物,讓壓縮機多運轉;今年改採側邊出風口,避免被物品擋住外,側吹式出風口讓冷流循箱壁形成內部循環,讓食物均勻受溫。

側出風口.jpg   

4.新穎外觀

  新機種採用削邊』取代『圓角』外觀,同時操作面板改用『靜電式』的方式,讓控溫更方便。

外觀.jpg   

 

 

 

結論

 

剛好8月中買了Panasonic雙門冰箱,同時也是使用NA-V178VBS的洗衣機,所以利用機會詢問了相關問題,也在這邊分享一下。

 

1.此次洗衣機改款,機身及洗衣槽部分沿用NA-V178VBS

2.賣場中出現不同款式的機型,原來是外銷中南美的機款,所以操作面板設計在後方,但考量東方人身材的關係,因此面板操作還是維持在前方。

3.目前洗衣機啟動後需要一分鐘後才開始進水,以及大家倒完洗劑後會習慣接水洗一下洗劑瓶蓋之類洗衣習慣,已有計畫進行改善。

4.洗衣機與物聯網的連結,透過APP來設定洗衣模式,甚至故障維修,都有列入開發計畫。

6.夜間靜音洗衣的音響比一般約降低十分貝左右,洗衣的聲音主要來自脫水的時候,所以當夜靜模式啟動時,會降低脫水的轉速,達到減低脫水噪音。
7.自動槽洗淨是否增加洗衣時間?因為自動槽洗淨是跟脫水一併啟動,所以不會延長洗衣所需時間。

8. Panasonic是否提供洗衣機拆洗服務?可以洽詢服務站詢問,不過不甚建議經常拆洗,畢竟螺絲多次拆組裝容易滑牙鬆脫,造成機器故障。

9.新款電冰箱兩側溫度似乎稍高,這部分因為設計關係,原本前方冰箱門有設計散熱系統,但是考量食物保存,所以將散熱統一設計在兩側,因此溫度會特別稍高,冰箱兩側務必保留適當空間散熱。

10.ECO NAVI的運轉只有設定在『中』的時候才會啟動,因為設定為『強』或『弱』時,系統認定使用者需求而不加以干涉。

 

 

今年Panasonic體驗會多了冰箱方面的介紹,的確讓人看到Panasonic將產品在地化製造的努力,也更清楚Panasonic對於打造智慧家庭的企圖心,每次體驗會就更深入了解產品,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參觀生產組裝狀況。



Panasonic的企業願景

Panasonic的企業願景是Engineering A better World for you為人們締造更美好生活,所以在展示館的另一區可以看到智慧低碳住宅區』的示範。

智慧低碳住宅.jpg   

 

主要呈現以「節能」、「創能」、「儲能」為基礎,SmartHeMS智慧居家能源管理系統透過網路將家中各項設備譬如家用電器、社區服務、住家安全、控制照明、空調換氣等連結在一起,有效控制居家整體用電量,透過可視化圖表選單清楚了解家中各區域的即時耗電量、每小時耗電量、每日累計的耗電量等能源統計明細,找出耗電量高的原因,或設定用電度數目標,幫助我們進一步節能能源。

智慧低碳住宅1.jpg   

 

上方的空調熱能交換系統

tn_DSC03194.JPG   

 

智慧節能家庭生活

 智慧低碳住宅2.jpg  

 

 

arrow
arrow

    z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