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球的水資源逐漸減少,氣候的異常更是讓水資源更形珍重,尤其台灣三不五時就不下雨,水庫便傳出會有限水危機,政府也一再宣導節約用水,可是還是或多或少有浪費的情況出現。

每次收到水費帳單,上面的數字都是一筆開銷,因此怎麼節省才是上上之策,除了節約用水之外,還是節約用水。

去年去大賣場時,恰巧碰到展場銷售員的現場示範,覺得非常方便且實用,二話不說,當場就拿了好幾個結帳,準備回家好好給它裝上去,展現省水的功力。

沒錯,就是這個新奇的省水利器----3M省水閥!


看不清楚嗎?拉近一點來看,簡潔清爽的正面包裝,


尤其是45%的省水效果特別是讓人購買的主因!


右下角還有經濟部水利署的省水標章(政府掛保證的啦!)

包裝正面的左下方,特別建議安裝在
1.洗臉/手檯
2.廚房流理檯(特別推薦)
3.洗衣水槽



背面很清楚地介紹安裝方式,使用說明以及產品特色,



還榮獲台灣、美國、瑞士的發明金牌獎!!有得獎ㄟ喔

安裝方式



打開包裝,很清楚的看到內容物只有簡單的一個,若不是先前對3M的創新能力有信心,還真的會懷疑這麼一個東西能省多少水?



就是這個管狀小物,一面是藍色濾網狀,可以過濾一些較大的雜質或是管鏽,周邊還貼心地附上橡皮墊圈;


另一面則是出水口,多層的出水欄柵式設計,中間有一個按鈕狀的凸出物,這就是”ONE TOUCH”。



側面還有”3M”的標誌,避免買到仿冒品!


開始安裝的第一步,當然是把舊的起泡器拆下,需要到板手這一類的工具


一般水龍頭的起泡器與3M省水閥相比(左邊是3M省水閥、中間是浴室洗臉檯水龍頭起泡器、右邊是廚房的)
  



安裝3M省水閥的方式在包裝背面就清楚介紹了,實際安裝起來非常輕鬆,甚至單手就可以旋上去,最後再用板手拴緊即可,避免水壓過大而從旁邊洩漏。


可以看到閃亮亮的3M省水閥安裝完成

實際比較一下可以發現,未安裝3M省水閥之前,水柱透明而且水量很大,容易濺起水花,無形中就浪費許多水;


換裝3M省水閥之後,水量其實感覺一樣,但是重點來了,看到沒,水柱是白色的!


洗起東西來可以看到明顯不同,未安裝3M省水閥前水量特大,水花到處噴


安裝3M省水閥之後,水量並未變小,但卻沒有水花四處亂噴



這就是特色,利用起泡器增加空氣含量,讓水中多了空氣,不僅讓用水量減少,也柔和許多,不會激起太多的水花。

  有裝3M省水閥           未裝3M省水閥
   

同時『ONE TOUCH』觸控式止水開關設計,針對一般人洗完了手或東西之後,要關水龍頭時,在此同時,水還是不停的流,這是很浪費水;現在只要洗完一個ONE TOUCH,水就關掉,再也不怕浪費。


而且我們開水龍頭時,通常手都是髒的,細菌或是泡沫會留在水龍頭上面,等到手洗乾淨之後,要關水的時候,擔心關水又再碰到開關,手又變髒了或是還要再用手捧水沖。現在3M省水閥『ONE TOUCH』的設計解決這個問題,因為止水開關就在出水口,洗手同時沖洗開關,避免二次接觸感染,完全不怕弄髒水龍頭開關,也不用擔心手又弄髒了。

特別推薦安裝在廚房流理檯的水龍頭,為什麼呢?
1.廚房大都是洗滌用水,用量頻繁且多;
2.因為水的流量比較少,碰上洗臉或是洗衣之類需要儲水的情況,花費的時間會較長,所以裝在浴室洗臉檯要有心理準備;
3.廚房大都是洗滌油膩碗盤之類,手上不是泡沫不然就是油膩的菜渣去開水龍頭,當碗盤都洗乾淨後準備關水時,未安裝3M省水閥的話,不是先裝水去沖洗水龍頭便是不管直接去關,都會造成沖洗水龍頭的水再度弄髒乾淨碗盤或是原本乾淨的手又被先前泡沫或是油膩的菜渣給弄髒。有了3M省水閥『ONE TOUCH』的設計,關水又同時沖洗開關,完全避免二次接觸感染,因此特別強烈建議安裝在廚房使用,當然其他地方也是可以安裝。


下列有兩段影片可以比較未安裝與安裝3M省水閥的情況


一、洗滌表現
1.未安裝時,水花四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hETLql8z84




2.安裝後不僅出水柔和,也不會四處亂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Hy3tD8zJv0





二、省水表現
1.未安裝3M省水閥,水龍頭開啟兩秒的水量(有不少水濺出,看起來會比較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twPavBGEw4




2. 安裝3M省水閥後,開啟三秒左右的水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57Az_mMjpI




安裝3M省水閥之後到底省多少呢?看一下當時的水費單就知道了



網路上流傳許多的省水秘方,但是實用性卻有待檢驗,想要省水,第一步可以先檢查自家管線是否有漏水。找出自家的水錶,當全家都沒有使用水的時候,觀察水錶的指針有無跳動,如有的話,代表你家有不明漏水情況,需要找水電行前來查看,找出漏水的地方。

另外家中用水量較大的就是洗澡、洗衣服以及廁所沖馬桶這三種,洗澡大概提倡淋浴代替泡澡;洗衣服就是多累積幾天一起洗;而廁所省水一直有錯誤觀念,會用”寶特瓶”裝水置入水箱來減少水量,這是有問題的方式,因為寶特瓶一方面能省的水量有限,另一方面容易造成滾動讓水箱止水閥卡住,水就不斷流掉。最好方式除了安裝兩段式省水馬桶之外,還可以利用槓桿原理,將水箱內浮球設定低一些,如此省下的水量絕對比寶特瓶還多,而且大多數的馬桶都適用。


省水不是說說而已,最重要還是"去做"!

想要更多省水秘方還是要更了解3M省水閥,可以拜訪3M活動網站
http://www.3msavewate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