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鍵盤清理---上

三不五時就會有新聞報導出來,指稱常用的電腦鍵盤細菌數比馬桶還多,主要是電腦已經成為每日必須長時間使用的物品,常常我們不經意忙完其他事情後便直接來使用電腦,也因此將其他地方的細菌帶到鍵盤上面,或是在電腦前面飲食,食物的殘渣甚至是飲料就掉落在鍵盤溝縫內。

若是家中有小朋友使用的情況更嚴重,特別是夏天一到,飲料更是不離手,一不小心就請鍵盤吃吃喝喝,天氣一熱,鍵盤有時就變得黏答答,用起來十分噁心!


由於每個人鍵盤使用情況不一,有些因為尚在保固期限內,一旦鍵盤有拆修情況,原廠便認為失去保固,因此將分成兩部分來說明

第一類---尚在保固期內的鍵盤

由於有保固的優勢,目前廠商對於保固期限內的鍵盤送修,都是以直接更換新品的方式處理,一旦鍵盤有拆裝痕跡,直接認定失去保固,所以鍵盤尚在保固期限內,不建議自行拆開清潔,只能以簡易的方式做外觀與縫隙的清潔,方式如下:

1.準備刷子、牙刷、少量清潔劑、抹布及一大張的舊報紙或是廣告傳單鋪在地上。



2.先看一下今天要處理的對象骯髒程度,表面因為平時有擦拭,看起來沒甚麼需要清理的,頂多是灰塵堆積在按鍵間的細縫,可是隱藏在鍵盤下面的更恐怖。





3. 若是家中有空氣噴罐,甚至有空壓機的,可以先大致將鍵盤按鍵縫內的灰塵清出。若沒有空氣噴罐的話,就利用乾的刷子來替代,特別是按鍵的縫隙容易有細屑掉入,以刷子的細毛將灰塵或是細屑清出。



4.因為沒有拆開鍵盤,所以用刷子清理時可以將細屑往邊邊清,最後再清到報紙或是廣告紙上面,



5.哇!一堆頭髮及餅乾碎屑,顯示使用者的習慣,看不清楚嗎?



倒到白紙上面看一下




拉近一些讓你看明白





6.雖然清出了累積多年細屑,可是並非完全將附著在鍵盤上的骯髒清乾淨,仔細看還有許多附著在按鍵周邊及兩盤的溝縫上。





7.這時候3M的魔布就派上用場(難道其他抹布不行嗎?),因為3M魔布的表面設計,可以深入鍵盤間的細縫,沾點水清潔起來很方便,若是可以,沾點清潔劑來擦拭,再用稍濕的抹布將泡沫擦掉,





8.你看看,原先灰塵沾附的地方,全都乾淨許多







9.清潔完畢的鍵盤,整個大變身,是不是變得光亮許多!


但是這還不是最恐怖的,下一篇將徹底拆開鍵盤,讓你實際知道按鍵底下隱藏的黑暗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